5D班 陳海納

時間,就像是漏斗裡的流沙,總是一去不復返。時光也總是匆匆過去,沒有迴光返照一說。每當後悔時,便會想著如果時間重返就好了;每當挫折時,就會想著要是我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就好了……

不過說到了未來與過去,便讓我想到了空間,想到了空間也不免想起了宇宙。當夜暮降臨,我就會坐在窗邊,時不時地仰望星空,看著那永遠觸碰不到的邊際,幻想著宇宙的造化;星星閃爍著,讓我聯想到了那璀璨遙遠的星系。

在翻閱《時間簡史》這本書前,我只能用以上的這些詞語來形容時間,那麼在科學的角度裡我們是否又能真的做到時光倒流,又或者穿越到未來呢?這本書或許幫我們解答了心中的困惑。

《時間簡介》裡記載著從古至今人類對於宇宙的研究、探索、探討,講述著對於時間與時空的深奧理論,慢慢展開到浩大的宇宙裡的神奇與神秘。在不知不覺中把我帶到了這奧妙的世界之中。在閱讀的過程裡,我就好像身在其中,仿佛看到了大爆炸如何形成,黑洞的潛移默化。同時,也讓我感受到了在這浩瀚的宇宙當中,人類只不過是萬物萬事中的萬分之一。

好奇與探索的天性是人們與生俱來的,直到如今我們也仍然在深究這宇宙的奧妙,我們一直都在遊走於這宏大的,淵博的宇宙中,試圖尋找著答案。

這本書裡有著詳細的解說,以及有著大量的照片、示意圖及解析圖來輔助我們瞭解得更加透徹,對於一名物理基礎為零的商科生,我本人而言算是十分的友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