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院院士為培僑學生主講第一課

     近年,培僑中學一直致力STREAM學習及發展,成績顯著。9月26日,本校中三級全體學生出席了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、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、香港華夏教育機構合辦的「2022年『科創大講堂』啓動儀式」,活動更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、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支持。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、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親臨主禮,還有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先生線上出席並致辭。現場參與啓動儀式,讓學生深入了解及感受到國家和香港政府對STEAM發展的高度重視,主禮嘉賓的致辭均表達了對青年人發展的支持與期望,勉勵青少年努力實現科創夢想,將來為祖國作出貢獻。

20220926 01

 20220926 02

 20220926 03

 

     2022年「科創大講堂」的第一講——「智慧科技與智慧城市」緊接啓動儀式在本校開始,由中科院院士、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講座教授葉嘉安先生主講。現場參與的同學表示,葉院士的引例很生活化,讓同學感受到科技就在身邊,鼓勵他們更加用心觀察身邊的科技發展。講座內容啓發了他們的思維,對科技發展有更多的認識,有助他們參與未來香港成為智慧城市的建設。

 

20220926 04

20220926 05

 

相關傳媒報道